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焦点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久违了,我的家!”​——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顺利返校

作者: 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白露已过,天气逐渐转冷,初秋的校园多了一份凉意。今天,我院迎来了第二批返校学生——2019级的“小可爱”们,党政领导莅临报到现场亲自指导,各级辅导员以及学生志愿者协同迎接返校同学们。适逢下雨,等待变得漫长,可是我院党总支书记于长兴、院长王春红、党总支副书记刘丽娟等领导带领各级辅导员老师依然坚守岗位,无畏风雨,只为第一时间迎接同学们归“家”。


受台风影响,今天的绥化下起了中雨,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下,我院志愿者身上的衣服都被雨淋湿了,有的志愿者都已经换过三四套衣服,还有的志愿者鞋子也灌入了雨水,但校门口依然能看见电气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在雨中坚守岗位。不论是在火车站门口、校园东门口、还是在体育学院一楼大厅,他们都认真查验“健康码”、为返校同学办理各项入校手续。明明是微冷的秋季,有的志愿者却忙碌到大汗淋漓,在工作过程中,即使遇到了困难,他们也会积极想办法克服。

返校的学生全力配合志愿者的工作,自觉地排队领取防疫健康包、更换口罩、进行核酸检测。虽然受天气影响,但整个迎接工作仍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除了将返校生的报道地点以及学生进行的核酸检测都转移到了室内,以减轻天气的影响外,我院学工处协同学校食堂贴心地为英雄志愿者和返校学生准备了暖身的姜汤。当学生们接过这一杯杯暖心的姜汤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姜汤暖胃,陪伴则更暖心。疫情让大家离别数月,更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学校是一个家,有属于家应有的温暖。这份温暖是坚守在自身岗位的老师团体给的,是忙碌在指定区域内的志愿伙伴给的,是巡逻在寝室食堂的工作人员给的。

绥化学院是一个大家庭,我院则是其中一个小家。这个小家将全力守护学生的身体健康,坚决筑牢新学期“开学季”的安全防线,持续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教育管理工作,继续将对学生的关怀与期望寄托于点滴细节之中,同时期待同学们平安归来!(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供稿)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