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专业介绍
实验室建设
院系活动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

本专业隶属电气工程学院,专业代码080208,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报考条件:语种不限,招理工类考生。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汽车服务理论基础,掌握汽车检测与维护基本技能、现代信息技术和经营管理知识,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具备“懂技术、会经营、善服务”的基本素质和能力的汽车服务工程领域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电子技术、汽车构造、汽车理论、发动机原理、汽车服务工程、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检测诊断技术、汽车维修工程、汽车服务企业管理、汽车服务系统规划、汽车营销学、汽车保险与理赔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汽车营销及售后服务、汽车保险与评估、汽车运输、物流经营等领域从事研究、管理技术服务工作。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本专业隶属电气工程学院,专业代码080601,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报考条件:语种不限,招理工类考生。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电力系统故障检测与维护的职业技能,熟悉企业电气设备工作过程与岗位技能需求,掌握安全用电、电工维修等基本技能;具备工业自动化设备操作与维护、电气设备安装工艺实施等现场技术应用及管理能力,适应社会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强电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高电压技术、电机及拖动基础、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分析、可编程控制(PLC)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等。

就业方向:在电力系统、电气设备等相关领域的企事业部门中,从事生产研究、工程设计、技术开发与管理等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本专业隶属电气工程学院,专业代码080701,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报考条件:语种不限,招理工类考生。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高、低频电子电路和信号与信息处理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电子电路设计、嵌入式技术开发等职业技能,重点培养学生掌握单片机开发技术、ARM开发技术、DSP开发技术、FPGA开发技术,使学生具备从事电子设备、通信设备和信息处理系统的开发、运用、维护的能力。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EDA技术、DSP技术、ARM技术、数字图像处理、嵌入式系统及应用等。

就业方向:面向全国大中型IT企事业单位研发、维护、销售部门,从事电子产品和通

信设备的设计、制造、技术管理、质量检测、软硬件开发、产品销售等工作。

 

自动化专业

本专业隶属电气工程学院,专业代码080801,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报考条件:语种不限,招理工类考生。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自动化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电子技术应用能力、单片机技术应用能力和计算机控制工程实践综合能力,在运动控制、过程控制和计算机控制方面从事系统的集成、运行维护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自动化导论、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数据结构与算法、自动控制原理、过程控制系统、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控制技术等。

就业方向:面向全国大中型自动化控制及其相关技术的企事业单位从事自动化设备生产、运用、研发、设计、管理等工作。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