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专业介绍
实验室建设
院系活动

电气工程学院设有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汽车服务工程4个本科专业,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在校生规模近2000人。学院设有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电气工程与自动控制实训中心、电子创新园区等实验实训场所,建筑面积9000余平米,实验仪器设备总值近2400万元。其中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在哈尔滨、青岛、大连、北京、天津、南京、福州、苏州、昆山、芜湖、温州、深圳等地均设有校外实习基地,毕业生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0人,高级职称18人,中级职称35人,博士及在读博士11,具有硕士学位50人。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77%的专任教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院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共发表教学、科研论文300余篇,专利200余项,共获省市校教学科研成果奖50余项。现有科研团队2个,校级教学团队5个,校级一流本科课程4门。

电气工程学院突出应用创新,采取“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能”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模式,以竞赛竞争机制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实践技能提高,培养创新型人才。学院多年来连年参加“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重要赛事,获奖近千人。其中2020年,学院获省级以上奖励73人次,其中省级一等奖11人次,国家级奖励16人次。

电气工程学院为中国高等学校电子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单位,中国高等学校电子教育学会黑龙江省分会理事长单位,黑龙江省电工电子实验教学学会理事单位,黑龙江省物理学会理事单位,黑龙江省高教学会物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