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焦点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等候·期盼·终相见

作者: 时间:2020-09-04 点击数:

都说离别是考验真心的最佳命题,因为疫情缘故分离了八个月的师生,在这张试卷里写下了满意的答案。我院党总支书记于长兴、党总支副书记刘丽娟以及辅导员老师们早早地就去了学校,一边操劳学院防控事宜,一边翻着日历盘算还有多久能见到同学们朝气蓬勃的脸庞。

老师们含笑打趣同学们的身影还在眼前,可实际上已经过了八个月,错过了春光烂漫,又错过了夏日缤纷,如今终于进入了再相见的倒计时。现在我院老师们已经返校,为同学们的归来做着充分的准备。我院党总支书记于长兴统计整理防控物资,嘴里念道:“第一批返校的孩子们明日就都回来了” 党总支副书记刘丽娟也激动的说道“是呀!很快整个校园又会充斥着欢声笑语。”

长达八个月的“假期”开始之前,老师们废寝忘食研究网课平台,制定学习方案,而临近“假期”结束,老师们更是早早赶回学校,只为了能兼顾好学生的安全和学习。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在老师眼里,没有什么比学生的问题更重要,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他们从各个方面入手,认真周全地做着开学准备——温度登记、发放防疫用品、督促校园消毒、制定教学方案……忙碌之余,老师们还惦记着随时在各班班群发布通知,叮嘱忙着买票、返航的孩子们返校时的注意事项,一遍又一遍强调要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返校。

时隔多月,终于要见到那群叽叽喳喳的小麻雀,老师们自是欢喜,自发地想准备些惊喜送给同学们。刘丽娟书记带领着几位老师为即将归来的学生们整理健康包,剩下的几位老师在于长兴书记带领下纷纷拿起笤帚打扫教室,又精心布置、绘制板报,力求给大家一个别出心裁的开学礼。除了布置好的教室,老师们还有更多的惊喜留给同学们去发现。(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供稿)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