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焦点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冉书记为我院全体教职工云端讲党课

作者:白曦龙 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冉书记为我院全体教职工云端讲党课

 

本次采取钉钉群视频会议形式,940正式开始,由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长兴同志组织召开,正值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党委书记冉庆国同志为大家讲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微党课。

 

冉庆国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我院全体党员教师送上了节日的祝贺,对我院干部教师在疫情期间对学校的战“疫”工作的积极支持配合表达了感谢。并对于长兴书记和王春红院长带领全院教职工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截止到上周,我院的毕业生就业率已稳居全校第一。

    冉书记指出,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这次抗击疫情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此次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国上下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国付出巨大代价和牺牲,有力扭转了疫情局势,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冉书记带领全体教师重新回顾了能充分体现出习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一思想内涵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冉书记讲到:正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在习总书记亲自指挥下,中共中央、国务院举全国之力,快速有效调动全国资源和力量,不惜一切代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特点,改革开放40多年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积累的雄厚综合国力和国家治理现代化建设的显著成效,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文化底色,中国人民深厚的家国情怀、天下情怀,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全力保障人民生命权、健康权。

 

随后,我院党总支书记于长兴同志,以向身边党员学习为题做一次党课。于

长兴书记列举了我院在疫情期间一些党员教师的优秀事迹:如为了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自掏腰包给学生发红包奖励;花费大量精力打造幽默、精致PPT课件,教学案例被黑龙江日报和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的商行老师。如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被中共绥化市委员会、绥化市人民政府授予最美捐赠者荣誉的卢振生老师。如在疫情期间,积极探索技术引领的新型教育模式,将“深化教学改革”变成了现实,为学生呈现出高质量、高效率、有温度的线上课程的杨倩老师。如在疫情期间,为保障院系教学工作正常运转做出重要贡献,主动申报志愿者-为毕业生整理邮寄毕业材料的白曦龙老师。如带领电气专业教师开展“大讨论+双论证”学习讨论工作,撰写专业大讨论总结材料,助力教师成功立项厅级科研和社会服务工程项目的高亮老师。如为了配合学生的时间,白天看设计,晚上以钉钉会议的形式集中指导,最终完成了毕业设计的指导工作的李美丽老师。如疫情期间坚持每天与学生沟通,在院系辅导员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主动承担起院系的学生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分配的各项任务,并组织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学生活动,带病完成院系81名毕业生党员的档案整理自查与离校教育的张恩昭老师。除此之外,还有王雪飞、党红霞等其他党员教师。

随后,王春红院长就我院关于“大讨论、双论证”工作开展情况及现阶段学习讨论成果向冉书记做了汇报,王春红院长指出无论是国家的政策引导还是各地、各学校的自我探索,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核心内容、首要任务就是要明确落实办学定位、凝练培育办学特色、深化提升内涵建设,围绕和贯穿“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条主线,实现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办学总体定位是顶层设计,学院的内涵建设及办学特色,一定要深入贯彻和高度支撑学校总体定位及人才培养定位,人才培养是学校内涵发展以及特色培育的根本着眼点和最终归宿。

会议最后,卢振生、刘彦辉、杨倩、白曦龙、商行、刘义成等老师结合各自专业的特点,又针对专业内涵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