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院系活动

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精神血脉。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11月25日电气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组织我院教师及学生共同观看了电影《金刚川》。

观影过程中,学生及教师深深被电影中的感人情节吸引,当看到我军在敌人猛烈的炮火攻势下纷纷倒下时不禁攥紧了拳头,而当看到张排长为了掩护大部队通过木桥而不惜暴露自己的位置与敌人周旋、志愿军人为了能按时到达目的地而搭出人桥让队伍通行时,眼中噙满了泪水···

电影《金刚川》是对真实历史事件的诠释,它记录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金城战役,影片以一条名为金刚川的河上为故事发展背景,以志愿军无畏美军炮火的攻击,拼命架起一条运送物资的桥梁为故事主要内容,塑造了此次战争中战士们有血有肉的爱国情怀,以及殊死拼搏的忠心赤胆。

观影结束,学生感触很深,2020级电子二班程红表示,自己一定要铭记历史,记住伤痛,同时也被革命军人英勇无畏、无惧牺牲的精神气概深深折服,今后,将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三班马靖轩说到,看完电影,自己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辈用血水与汗水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铭记历史,展望未来!(记者 杨芝豪)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