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院系活动

其乐融融送关怀,无惧风雨递温情

作者: 时间:2020-10-08 点击数:

10月8日晚,在我院2020级辅导员姜浩军老师的带领下,2020级各班代班、学长来到新生寝室,了解新生生活情况,并指导他们整理内务。

来到新生寝室,新生们都热情地向姜老师问好,与姜老师分享军训期间发生的趣事。随后,姜老师召集新生们开会,提醒他们要注意寝室卫生,每天都要保持寝室内的整洁有序,打扫卫生时也要注意个人安全,特别是在擦玻璃的时候,要做好保护,防止摔下来。

姜老师说:“一个干净整洁的寝室,既能体现同学们军训时严守纪律的优良作风,也能反映同学们最好的精神面貌。天气逐渐变冷了,你们一定要注意好防寒保暖,晚上被子盖厚点,白天衣服多穿点。”

代班学长们在给同学们示范如何正确地叠被子的同时分享了一些叠被子的小窍门。他们边做边向同学们讲解:“拿到的新被子首先要压,用手掌或小臂反复压被子,这是叠好被子的基础,然后再叠起来,整理被子边缘。”当新生们看见老师变魔术一样地将被子叠成标准的“豆腐块”后,都跑回寝室面对着自己的被子跃跃欲试了。

通过本次军训内务整理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军队纪律严明的生活作风,鼓励同学们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持之以恒,保持良好的宿舍内务环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磨练坚强的意志品质。(记者 尹鑫宇)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