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院系活动

我院新生学子上好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10-09 点击数:

10月9日下午,在党委副书记李淑慧的主持下,党委书记冉庆国在校体育馆内以“弘扬抗疫精神 校准青春航标 做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的绥大人”为题,为2020级全体新生上开学第一课。我院2020级新生提前到场,做好'准备,听冉书记讲课。

课上,冉书记从致敬英雄,弘扬抗疫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崇德修身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勤学笃行,校准青春航标,刻苦探索求知三个方面为新生讲第一课,告诫学生要爱国,知礼,诚信,担当;冉书记说道:“如果你大学四年懒懒散散,就会辛辛苦苦一辈子;如果你大学四年勤勤恳恳,就会轻轻松松一辈子。”他叮嘱学生要多读书,读好书,要敢质疑,多提问,要勤实践,善规划,希望他们能以我校校训精神为底色,以我校办学精神为追求,弘扬抗疫精神,校准青春航标,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课上,我院学子积极配合,他们用嘹亮的声音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并打开手机闪光灯轻轻挥动,讲课期间,学子端坐静听,板正的坐姿是军训成果的体现,高昂的士气是电气工程学院精神风貌的体现,相信他们必将牢记冉书记的尊尊教诲,勤学苦练,勇于求知探索,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负时光!(记者 邢婉莹)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