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院系活动

纵有疾风起,军训不言弃

作者: 时间:2020-10-08 点击数:

拂晓,叮铃的闹钟唤醒了睡意朦胧的同学们。不知不觉,他们来到了这里——今天已是电气新生在绥化学院校园里军训的第四天。整理着装,他们按时抵达。阳光穿过树梢,映射在广场的地面上,摇曳的树影仿佛是在为他们的坚强喝彩。

金秋十月,校园里不时有阵阵疾风吹过,本该在炎炎烈日下流淌汗水,挥洒热血的军训,由于疫情,变成了在寒风刺骨的环境下。这是磨难嘛?不,这是挑战,更是机遇!军训意义之一不正是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顽强毅力吗?

纵有疾风起,军训不言弃。顶着寒风,他们不为所动,依然站出挺拔的军姿。队列训练中,他们一点点地被纠正,一步步地踏向标准的步伐。大学生活由军训开始,青春梦从这里启航。

不曾清贫难成人,不禁击打老天真,英雄自古出炼狱,从来富贵入凡尘。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中提出:“少年强,则国强”。此强,必定有着身体的强壮,顽强的毅力,艰苦奋斗的决心,这正是我们电气新生正在朝向的目标。相信电气学子一定能坚持到底,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领导的检阅!(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供稿)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