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院系活动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竞赛

作者: 时间:2020-10-17 点击数:

10月17日,电气工程学院在教学主楼C506实验室举办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竞赛,2019级和2018级学生参加比赛,专业课教师李怀亮、唐红霞、张煜丽、孙培刚担任此次比赛评委,院长王春红莅临现场,观看比赛。

比赛分为客观题、程序设计题两个环节,其中客观题以理论知识为主,考察学生对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等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程序设计题从其基本功能、显示功能、按键功能、电路设计四个方面对作品进行评分,考察学生的思维及对各种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

现场,学生利用计算机编写程序并进行仿真实验,根据实验现象修改程序并将最终程序写入单片机开发板,观察实际效果。参赛选手个个信心十足,随着评委宣布开始,便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

据了解,参赛队员在比赛前期便已在老师地指导下,查缺补漏,有针对性地对相关知识做了系统学习,此次大赛共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竞赛的举办,既是我院落实《绥化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文件要求的切实举措,也是推进院系形成“一院一品牌、院院有赛事、人人有参赛”新常态的抓手。通过比赛,有效的锻炼了我院学生的动手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记者 杨芝豪)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