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院系活动

征战蓝桥,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0-17 点击数:


10月17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省赛)在教学主楼C506实验室隆重拉开帷幕,电气工程学院各专业共计32名学子报名参加电子类竞赛单片机设计与开发项目,1名学子报名参加嵌入式设计与开发项目。为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我院专业课教师李怀亮、张全禹、王迎辉、苏继恒、王九龙等5人担任竞赛监考官并维持现场秩序。

比赛于17日早上9点正式开始,历时5个小时,学生需作答客观题和基于统一硬件平台的程序设计与调试试题。作答时,选手机器通过局域网连接到各个考场的竞赛服务器,选手答题过程中无法访问互联网,试题以“ 服务器-浏览器”方式发放并回收,严格保证了比赛的公正、公平性,保障了学生的权益。

此次比赛我院共计有18人获奖,其中一等奖6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生的刻苦学习,离不开教师的悉心指导,更离不开院系的用心培养,这是对学生的肯定,是对教师的肯定,更是对电气工程学院的肯定。

据了解,蓝桥杯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继续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就业指导工作而组织的专业人才大赛,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具有很高含金量。

(记者 杨芝豪)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