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院系活动

“以劳动为荣,以实践为行”--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月清扫教室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劳动月│劳动精神】“以劳动为荣,以实践为行”--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月清扫教室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讲话精神,我院特开展劳动月清扫教室活动。

劳动如咖啡中的方糖,调剂生活中的苦涩,劳动如海上的风浪,推动生活的大船。活动在各班级班长支书的组织下,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活动开始前班长将任务分配到每个人手上后,同学们将所需工具准备的一应俱全,在活动开始后同学们分工明确,勤勤恳恳,不放过教室的每个角落,焕然一新的教室为学子们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透过此次劳动月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劳动观念,更增强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团结协作的精神,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品格,让我们懂得了就应珍惜每个人的劳动成果。

劳动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校园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大家园,校园的美丽要靠你,要靠我,要靠我们一起劳动来创造。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辛勤劳动把校园作为实践的场所,在劳动中有所启示,使我们明白了独立培养和社会的洗礼是多么重要。

古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们就是要培养这种做事情干工作的良好品质。劳动月也同样加强了我们的劳动观念,帮助我们树立正确做人的态度。相信在经过此次活动之后,同学们将会在漫漫人生路上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不畏艰险,奋发有为!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