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院系活动

【为爱起航,守护童心】绥化学院七彩梦团队关爱东津镇学校留守儿童活动之心连心主题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07-10 点击数:

为更加深入留守儿童的内心,关注留守儿童学习和生活,7月8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吕旭刚和团总支书记李洋再一次带领七彩梦团队志愿者们来到东津镇学校,开展心连心主题座谈会,和留守儿童更加的近距离接触,深入了解他们,大家敞开心扉,拥抱世界。

三名志愿者走进班级,来到同学们的身边,与他们进行了沟通。在交流中志愿者们了解到,大部分孩子们的父母都在城市或者远方打工,年仅13、14岁的他们只能寄宿在学校,每年与父母见面的机会仅有寥寥几次。:“爸爸、妈妈不回来,你们想不想他们呀?”一个志愿者们抚摸身边小朋友的头问道,“想!”小朋友小声的回答了一句,稚嫩的脸庞上已经泛起泪水。看到这样的情景,志愿者们也不禁感到心酸与无奈。志愿者轻轻拍拍他的肩膀,以此来抚平他心中的情绪。

志愿者们询问他们的学业情况,在每一科目的学习上有没有什么困难,并对同学们感到的学习困难的学科,着重给他们讲解应该如何学习,强调最重要的是培养学习兴趣和利用好课上时间。同学们听的频频点头,有的同学也说出自己学习上无法突破的地方,志愿者们根据自己的个人经验,给予了他们合理的意见。最后,同学们与志愿者们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同学们在遇到生活或是情感上的问题时可以和志愿者们进行交流,帮助他们,成为他们的“知心姐姐”。

关爱留守儿童,是社会中每个人的应尽的义务。他们没有父母在身边呵护,却有我们这群爱他们,张他们的志愿者,竭尽所能的给予帮助,我们虽然不能为他们提供一个真正的家,却愿意尽力给他们一个庇护的港湾。最简单的的慰问,却带着最厚重的情感,在与同学们的依依惜别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