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院系活动

电气工程学院关爱老人小分队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8-03 点击数:

中国的老子说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小时不明白这句话的深意,说明白也就是字面上的翻译意思罢了,深意从未知晓,可当真诚的心被理解,瘦小的身躯真正的拥入怀中时,才明白这句话的深意,爱老,敬老,关心老人,不能仅仅停留在口中,笔尖。而是应该真正的投入到行动中去,去做一些实际的事,从自身出发,从身边做起,从身体力行开始去敬老,爱老,关爱老人,告诉那些为社会辛苦一辈子努力一辈子的老人们,我们没有忘记他们!

今年夏天的七月二十日,我们以五人为团体的队伍,来到了绥化市北林区的一家敬老院--城市养老服务中心,真正的来到了老人的身边,以十日为一个期限,开始了我们的敬老、爱老假期社会实践。我们刚到这里,老人们就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我们,请我们坐在他们身边。老人与我们聊家常,说天地,听他们讲他们的故事,与他们讲些家长里短。我们也很快和老人们打成一片,细心的询问着他们的年龄、身体状况、衣食住行上的需要和困难。希望能帮助到老人。

接着,我们帮助老人收拾屋子,扶着老人散步,陪着老人晒太阳,给老人做饭菜,一群还没有入社会的学生,在家都没有做饭的经验,饭菜的口感可想而知,可是老人们却用宠溺的眼神看着我们,不住嘴的夸赞着我们的饭菜,我们就用这十天的时间天天去陪着这些老人家,与老人说说话,帮老人干点活,叮嘱老人定期的去检查身体,眼看着十天时间一点一点的就这么过去了,本来以为十天很长,可是转眼之间时间就悄悄的逃走了,我们只能怀着不舍离开了敬老院。

虽然我们在敬老院只有短短的十天,但却也发现了许多问题,里面有很多大爷大妈,好长时间没有见过自己的子女了,不是不想,不是不亲,而是没有时间,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不仅仅累的是人的身体,也拉开了与亲人的距离,老人们对我们都很热情,总是说我的小孙子也该和你们一样大了吧!在大爷的眼中好像看见了他的小孙子,又好像闪过了一丝失望,那些老人最大的都已经八十多马上到了九十岁,而儿女能陪在身边又有多少时日呢!不光社会应该去关爱老人,更应该关爱老人的是自己的子女啊!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才去追悔莫及,后悔当时没有做的事情,我们其实都欠老人一份陪伴。

关爱老人、尊敬老人、孝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对老人多一点关爱,多付出一点爱,让受到冷漠的老人感受到爱的温暖,为发扬千年的传统美德,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