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院系活动

【社会实践】电气工程学院斯外戈团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8-04 点击数: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我们以团队的形式进行社会实践。实践的场地我们选择在幼儿园,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中国的未来,是最有希望,最被期待的一代。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们想通过自己的微薄力量,努力尽自己所能向孩子传递社会的正能量。告诉小小少年们,我们生活的社会的样子。给孩子们期望,同时也激发孩子们的思考。从而达到我们宣传教育的目的。

在进行社会实践期间,我们多次像小朋友传递有关环保,保护环境等相关我知识,搞主题活动,做有关主题的游戏。尤其是做保护水资源主题的宣传的时候,孩子们的可爱活泼深深地感染了我们,当我们播放幻灯片讲解有关水资源的知识的时候,小朋友们用好奇的眼光看着我们,深深的注视让我们非常感动。并且,小朋友们都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说要好好保护水资源,看着孩子们真挚的目光,我们的心也被触动。接着我们教孩子们洗手歌,孩子们和伸着可爱的小手和我们一点一点认真的学习,我们表演了快乐的海草舞,孩子们手舞足蹈,欢声笑语。

其次,通过这些活动,不仅对孩子们起到了教育目地,也对我们自身影响颇深,与幼儿园的孩子们接触,也让我们有深刻的感悟,孩子们似乎比想象中接受知识更快,令我们惊奇的是,小朋友们也会多多参与互动,知道如何保护环境,保护资源。会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也正是因为孩子们与生俱来的活力感染了我们,让我们也充满了活力与朝气。我们彼此学习与进步着,是最美妙的组合。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祖国才有希望,而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明天。我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发现社会实践是一个契机,让我们做了有意义的事情,也对自身进行了教育,灵魂得到升华。使我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对于即将走上社会的大学生们,使我们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