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院系活动

【社会实践】电气工程学院敬老爱老团队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8-05 点击数:

在这个假期的八月份,我们在招恩养老院开始了我们的团队社会实践。在校方的肯定下,我们组建了一个五人团队。经团队成员讨论,我们决定的社会实践方向是关爱老年人。

在七月二十一日,我们准时到达了招恩养老院。通过院长的叙述,我们了解到老人们的大致情况,在这里的老人都年事已高,而且很多老人的行动都不方便。在了解了这些情况后,我们跟随院长来到了一个房间,和老人们聊天。我们问了老人们的年龄,他们当中最小的也有83岁了,我们通过老人们的叙述,了解到老人们来到养老院的原因,他们大多是因为儿女工作繁忙或在外打工,没有时间照顾他们,才来到这里。在养老院里他们的生活有人照顾,吃的住的都不错。老人们和我们聊天都很开心,同时我们也感到格外的欣慰。我们在老人们午休的时间陪同那里的工作人员一起晾晒老人们换洗的被单,在晾完被单后我们一起打扫了室内卫生,很快中午的时间过去了,老人们午休醒来,我们陪老人们在院子里散步晒晒太阳,有一些老人行动不是很方便,需要有架子扶着才可以行走,我们在旁边协助老人。就这样五天的时间转瞬即逝,我们和老人们相处的很愉快。

经过了五天的社会实践,我们感受到了老年人们没有儿女的陪伴的孤独。我们五天的陪伴给老人们带来了很多快乐,和他们聊天让老人们不再感受到孤独的感觉。经过此次社会实践我们对老人的了解,我们认为自古以来我们中国都有尊敬老人爱护老人的的传统美德,所以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中华美德。这次社会实践无论是对我们自己还是对于他人都是有着好的一面。我们锻炼了自己,帮助了他人,古人说: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呼吁各界人士关爱老年人,给老人们带去温暖和快乐。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