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党团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科研处刘鹏程处长为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6月16日下午,绥化学院科研处刘鹏程处长在电气工程学院会议室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刘鹏程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为引,带领教师从浴血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艰苦奋斗,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团结奋斗,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等三个方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增强了教师对党的两个重大决议、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的深刻理解。全体教师认真听、用心记、扎实学,砥砺初心、凝聚力量。

刘鹏程的党课深入浅出,既有高度的理论内涵,也有生动的党史故事。带领教师重温第一次国共合作、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南昌起义等一个个历史事件,讲述了瞿秋白、李立三等革命先辈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史。他谈到中国共产党靠奋斗赢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今天,我们靠奋斗又赢得了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明天,我们还要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建设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王雪飞表示:“刘处长的党课生动感人,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我要继续强化党史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接力奋斗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长兴、院长王春红、副院长卢振生、党总支副书记刘丽娟、各教师党支部书记、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聆听了本次党课。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