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党团活动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纪录

作者: 时间:2020-02-25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纪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我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有关部署,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的渠道。刘昊、李佳怡、杨尚霖、霍达、李明桂等同学勇上防疫“第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公共场所消毒、场所秩序维护、村子来往人员劝返等工作,日夜坚守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点。
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四班 杨尚霖(党员)

(志愿岗位: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金雅社区)
    听到防疫的号角,作为青年的他却表现得比成年人还要沉稳。他明白目前的首要目标是让居民们知道这个情况,减少外出。他为了防止通知不到位,亲自跟着防控宣传车来到社区居民家中说明情况,还细心地在电梯、出入口附近粘贴宣传画、喷洒消毒药品。在这个关键时刻,作为我校的学生,他将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

 

2016级自动化一班 刘昊(党员)
(志愿岗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国税局家属楼)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尤为重要,更何况天气寒冷,为了防止居民出入,他自愿在小区卡点值班,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门。值班过程中,有路过的居民打趣问他:“在家玩游戏不好吗?”他说:“作为咱们楼的居民,我有义务为保障大家安全而做出一点小事。”力量虽小,也能铸就钢铁长城。他和他们的身影虽然不为人们所记起,但是却是抗疫前线的主力军。

 

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二班 李佳怡(预备党员)
(志愿岗位:绥化市兰西县康荣乡服务站)

    在绥化市兰西县康荣乡的疫情劝导岗上,她正拿着温度测量仪,认真地对进出过往人员及每一辆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询问其来路与去向,这样的排查工作,周而复始,一站就是一天。李佳怡同学说:“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堵住病毒的来路是我们的重中之重,也许是不想让疫情毁掉一个人的一生,一个家的温馨,我们基层青年防疫突击队所希望的仅仅如此。”

 

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班 霍达(预备党员)
(志愿岗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依兰县团山子乡幸福村服务社区)
    霍达同学每天忙于值守劝导点,全力协助社区干部值班,认真核查返乡人员。他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参与对公共场所清扫、保洁,对办公桌椅、门窗等人体容易接触到的地方进行全面消毒。而他仅仅是社区志愿者们中的一名成员,还有很多主动到疫情一线的志愿者们在为抗击疫情不断奋斗着,用真心真情为这个社会默默付出着,他们是疫情战场上最帅的防控战士。

 

2018级自动化一班 李明桂(预备党员)
(志愿岗位:双谊镇新政村三组社区)
    从春节开始,他就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对进出社区的车辆进行登记,测量居民体温,及时劝导非社区居民疫情期间不要走访拜年,帮助医护人员进行消毒工作。除了这些基本的防疫工作,他还会热心地帮助居民。每每居民有什么需求,他总能伸出援手,及时解决他人的困难,他也经常被社区居民们点赞。他,就是我院学生李明桂。面对社区居民的赞扬,他说,“能帮到一点是一点,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也是必须要做的。”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支部每一位同学利用线上平台在一起集思广益,寻找为祖国奉献力量的方法。在全国各地,上前线做志愿服务,进行防疫宣传,声援武汉等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这场战中贡献青春力量。
    为了打赢这场战疫,我们严阵以待,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终将战成功,那些负重前行的身影必将平安归来!我们深爱的这片土地,一定会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