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院系活动

电气工程学院隆重举办电路制作与调试竞赛

作者: 时间:2020-10-18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政策,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本着“以赛促课,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竞赛宗旨,由学校教务处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专业课教师孙培刚负责的电路制作与调试竞赛于10月18日正式在教学主楼C509实验室拉开了序幕,我院党总支书记于长兴,院长王春红,副院长卢振生,专业课教师李怀亮、唐红霞、张煜丽、孙培刚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竞赛依托电子工艺实训课程为基础,以救护车警笛为题,以NE555(或NE556)芯片为核心,通过设计电路、焊接实际电路板、调试完成报警电路设计考察学生对相关知识点的掌握程度以及他们的思维与动手能力。

参赛队员沉着稳重,从设计电路到焊接、调试,每一个步骤都思绪分明,有条不紊,比赛过程中,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一班王竟珩由于焊接不到位致使电路始终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经过仔细排查反复调试,最终消除了故障。

根据参赛队员提交的作品,评委从能否稳定实现电路功能元件,布局合理性,电路焊接规则性与美观性三个方面为选手打分,评选出相应奖项。

为了能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名次,参赛队员提前一个多月便开始着手准备比赛事宜,学习相关知识,查缺补漏,减少自己的薄弱环节,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二班张浩表示,通过比赛自己对于焊接工艺掌握的更加熟练了,在自主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乐趣,学到了许多有用的知识,自己的动手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据了解,本次比赛面向全校全体学生,共有来自我院各个专业的130名学生参加,大赛共设置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记者 杨芝豪)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