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院系活动

“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 知识竞赛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21 点击数:

10月21日,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知识竞赛党日活动,以党性教育为核心,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条例的通知》,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党总支书记于长兴,党总支副书记刘丽娟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密靖远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设置了必答题、选分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2018级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纷纷阐述了“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想法和观点。经过激烈的探讨,党员们不仅学习到了粮食生产的相关知识和日常生活中勤俭节约的小技巧,同时了解到了我国部署落实的各项节约粮食的条例。

自动化一班李明桂说道:“此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院学生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生活理念,以个人带动班级、以班级影响院系,积极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我院学生党员的政治素质和良好形象。

电气一班李周鹏表示,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们一定要从根本上厉行节约,从细节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节约每一滴水,珍惜每一度电,节省每一张纸,不浪费每一粒粮,不乱花每一分钱,抵制浪费现象,倡导节约之风。如此方能‘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石也就能够更稳固,我们也就更能够踏步向前、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希望同学们勤俭节约,从我做起,时刻起到学生党员带头作用。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供稿)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