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院系活动

【五个关爱】“浇灌花朵,关爱儿童”----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1-26 点击数:

【五个关爱】“浇灌花朵,关爱儿童”----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5岁儿童乳牙龋患率为70.9%,平均龋齿数为4.24颗,比十年前上升了5.8个百分点。12岁儿童恒牙龋患率为34.5%,平均龋齿数为0.86颗,比十年前上升了7.8个百分点,两个年龄段的龋患率都是农村高于城市。“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为了关爱儿童,寒假期间电气工程学院的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爱丁堡幼儿园,用游戏向孩子们宣传爱护牙齿的知识。

糖是甜的,但是吃多了,就会对牙齿造成伤害。尤其是儿童,对糖及糖制品摄入量越来越多,儿童龋齿率显著上升。这次关爱儿童的活动中,实践团队扮演牙齿病菌与孩子们做了过河捉人、翻山越岭等小游戏,让孩子们以游戏的方式认识到不好好保护牙齿的危害和痛苦。孩子们也通过切身的感受体会到了牙齿的重要性,增强了保护好牙齿的意识。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儿童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关爱儿童是全社会的义务,实践团队旨在通过关爱儿童牙齿的活动,引导孩子、家长、老师等关注儿童的牙齿健康,保障孩子们更好的成长,成为未来的国之栋梁。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