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院系活动

青烟长在,恶梦长随─我院举办吸烟有害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时间:2018-04-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营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我院于2018年4月16日晚上6点,在主楼b401举行“吸烟有害健康”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纪检部全体成员和各班级代表。

本次讲座由纪检部史磊同学主讲。首先从香烟中所含有的有毒物质开始,归纳介绍了香烟中的六大类有害物质,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吸烟危害健康和吸二手烟所引发的各种疾病。又从“戒烟为什么重要”、“吸烟会导致何种疾病”等方面,透彻的讲解一番。使大家如同亲身感受到吸烟对身体的伤害,接着又强调了吸烟可能带来火灾等危害,造成严重的后果。最后又给同学们播放了关于“香烟能有多大危害”的实验和“医生观察吸烟者的肺和不吸烟者的肺”视频。用实例再一次强调了吸烟对大家的危害。向在场学生上了一堂通俗易懂、丰富多彩的健康讲座号召同学们自觉行动,远离烟草,在思想上建立起拒绝吸烟的信念。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也为他人的健康构建一个清新的环境。

讲座最后由纪检部部长王艳涛以幽默风趣的问答方式做总结,呼吁大家远离烟草,做健康青年。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让大家更清楚的知道了,戒烟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吸烟对健康的危害,拒绝吸烟,不做烟民。同时提倡学生们说服劝解周围的人不要吸烟,提倡社会公德,共同建设文明清新校园。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