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党团活动

汽车人红旗行,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主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汽车人红旗行,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主题党课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在全国庆祝第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11月1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推出了“从中国汽车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党课,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副教授卢振生主讲。

“姐妹们,快过来,卢老师的党课要开始了”身在六公寓的2020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苏晓婷热情地向同专业的室友说道。大家纷纷搬好板凳守在电脑旁,期待着这节别开生面的党课。课上卢振生首先结合汽车工业的筹划、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的建厂、五个汽车生产基地的形成,生动讲述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

卢振生在党课中着重讲述了国人的骄傲——红旗牌轿车,从伟人的期盼,到第一辆国产轿车的研发成功,我国抵抗着重压,在无任何图纸资料的条件下,从设计、试制到工艺、工装,再到最后习近平总书记乘坐红旗牌高级检阅车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上,检阅受阅部队,一幕幕场景仿佛就在眼前,同学们的反响异常热烈,通过手机屏幕积极地发表自己的言论,瞬间“做红旗车,走中国路”“扬民族志气,开中国红旗”的字样刷满了屏幕,同学们深深地被卢老师的党课所吸引,深深地被我国逐步上升的国力所震撼。

中国汽车激荡的70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一部发展史,也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史,未来汽车产业会更加令人期待。卢振生对同学们寄予了期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日后可以为中国汽车做出贡献。

坐在电脑前的2021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郭秋彤听着卢院长的党课频频点头,满脸的骄傲与自豪,尤其是讲到红旗牌轿车时,郭秋彤家里早年开过车行,对红旗牌轿车有一定的了解,她表示,听完卢院长的党课,加深了对红旗牌轿车的认识,在她眼里,红旗牌轿车早已不是一个汽车品牌,更是一种精神和记忆,是一代汽车人的骄傲与情怀,是中国汽车工业在世界上的一面大旗。

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共同观看此次党课。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