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党团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延安时期优良传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委书记冉庆国作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4日,党委书记冉庆国在教学主楼五楼会议厅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延安时期优良传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专题党课,我院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全程参与学习。

冉庆国开篇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大重要举措。他结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深入阐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意义。冉庆国说,进入新时代,为实现伟大梦想,我们党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随后,冉庆国结合PPT,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解读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概念和丰富内涵,并以时间为线索,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自延安时期以来党内政治生活建设的发展历程,同时结合历史与现实,对党内政治生活建设的四个发展阶段,即建规立制初创期、加强党性发展期、全党整风成熟期、强化纪律深化期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

就如何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冉庆国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所有党员要充分认识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意义,全面履行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共同营造我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党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富有感染力、吸引力,又具有针对性、实效性,让自己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定思想,严守政治纪律,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