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开放管理制度

作者: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时间:2013-02-25 点击数:

为加强实验室管理,提高实验室利用率,保障实验中心教学科研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办法:

1、学生的实习、毕业设计及各类学生实验技能竞赛等开放实验内容,指导教师提前一周向开放实验室提出申请,填写“学生开放实验室申请表”。

2、各开放实验室应根据学生人数和实验内容做好实验室的实验准备,并配备一定数量的指导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

3、在实验过程中,指导人员应注意加强对学生实验能力、创新性科学思维方法和严谨治学态度的培养,并做好安全和开放情况记录等工作。

4、学生进入实验室前,应阅读与实验内容有关的文献资料,准备好实验设施方案等有关工作。

5、学生进入开放实验室,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

6、损坏仪器设备的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7、开放实验室应及时做好总结合交流工作,每年九月份将上一学年开展的开放实验情况写出书面总结,交学院存档,并报教务处备案。

8、学院教学或实验室分管领导直接领导本学院的实验室开放工作,实验中心主任负责实验室开放的具体组织实施。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