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院系活动

我院新生学子参加国防安全教育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10月16日下午,省军区军训办杨宇中校受邀来我校为2020级全体新生作国防安全教育知识专题讲座,讲座在校体育馆举行,我院2020级学子全部到场。

杨宇以军训感悟为契机,引出什么是国防,为学生详细地介绍了我国的国防发展史,从清政府的闭关锁国到二十一世纪我国军事发展取得惊人进步的今天,从原先一个被霸权主义欺压,毫无还手之力的国家,到后来成功打下抗美援朝的翻身之战,再到如今足以用实力来捍卫自己的土地和尊严,同学们被他深沉而又激昂的讲述代入,为祖国受到凌辱而愤懑,为祖国奋勇崛起而喜泣!

讲座上,他通过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活,向学生强调了现代军事发展的重要性并表示,自己曾经是一名边防军人,边防的生活很苦很累,但是自己从来没有想过退缩,而在那里的每一位军人都没有想过退缩,因为他们驻守的是边境,他们就是祖国的一座座城墙,而在他们身后,就是伟大的祖国。

他呼吁现场全体观众和他们身边的每一个人,要关心我们的国家,重视国防教育学习,打好国防基础,并献身革命事业,要肩负起建设和保卫祖国的重担,面对强敌一往无前,勇于亮剑!

学生工作处处长吕旭刚在讲座最后为大家作了总结,并就学生未来的大学规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我院同学纷纷表示听了杨宇教官的讲座,自己对国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中必将努力为保卫国家,现身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记者 刘常远)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