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院系活动

喜报:我院选手在诗词大赛中摘得桂冠

作者: 时间:2018-04-26 点击数:

春风抒曲,杨花作韵。4月26日下午1:30分,我校“游诗海词林,赏大美中国”诗词大会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我院选手张颜旭、周宗恺、刘易权同学准备充分,信心坚定。在这场比赛中选手们用实际行动为评委和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文化盛宴,展现了我国五千年文明,三千年诗韵的深厚文化底蕴,更展现出高校学生的文化修养。

大赛分为“当机立断、过目不忘、心有灵犀和柳暗花明”四个环节。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其满腹经纶的才学,沉着冷静的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尤其是我院选手,沉着冷静,不急不躁,每节比赛都能应对自如。最后比赛难分高下,我院与食品与制造工程学院进行了加时赛。

经过紧张刺激的加时比赛,最后我院选手摘得桂冠!与平时的电气类实验相比,虽然诗词文学并不是我院系学习专业,但是三位同学靠着深厚的知识积累,在比赛中披荆斩棘,脱颖而出,最后赢得冠军,令人赞叹。

此次诗词大赛旨在学生中营造学习经典,品味诗词的文化氛围,也为热爱古诗词、喜欢诗歌的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平台。传统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学生应该更好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其更有活力、生命力、影响力。本次大赛圆满结束,使学生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古诗词文化的魅力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