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党团活动

【能力作风建设年】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能力作风建设年】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行动



电气工程学院按照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部署,在全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现将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全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认真安排、周密部署。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紧紧抓住制度建设这个关键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了操作性较强的实施方案,确立活动重点,制定整体推进工作计划,对电气工程学院党员提出要求,严格按照规定步骤、时限、要求开展活动。

理论武装,强化学习

为将理论学习落到实处,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为科级及以上干部购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书籍,为全体党员印制了300余本学习笔记。要求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内容,每日学习1篇绥化学院相关规章制度,研讨1项其它高校典型工作案例。学院党总支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利用周三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及三会一课,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内容,截至目前,学院共计开展了集中理论学习4次、组内学习交流3次、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为师生党员讲党课12节、汽车产业学院建设专题研讨1次、辅导员日常工作五个一笔记展览学习1次、各教研室分享教学、科研心得体会1次。学院党总支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多措并举推进学习,有力促进了学、思、践的有机融合,全面提升了理论学习实效。

落实目标,聚焦发展

围绕“1248”目标任务体系,聚焦六大计划、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组织集中研讨。调动教师力量,群策群力、进行意见征询。打造汽车产业学院、推进师徒制,除维持原有的实习实训、论文、就业指导教师一体外,增加考研辅导指导,由正在读博,考研辅导相对专业的教师指导考研学生日常学习。提升学院办学内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实施人才强校工程,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引导年轻教师攻读博士,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度新增在读博士5人。实施科技创新工程,鼓励师生积极走出校园,参加比赛、开阔视野、宣传学校。王迎辉、张岩、程淼三位老师指导学生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获得国赛三等奖一项,省级一等奖二项,省级二等奖一项。副书记、辅导员带队,带领学生参加龙创杯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两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师支部内部进行评奖评优,奖励上墙,慰问老党员,看望新党员。为身体、家庭条件不好的郭洪昌老师提供值宿岗位,解决生活难题;为年轻新入校未成家教师提供生活帮助,让其感受到学院温暖。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