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党团活动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7-10-15 点击数: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定于2018年10月15日举办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按照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届时为积极响应收看工作通知,我院院长于长兴以及我院师生代表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参与观看了此次报告会的直播。

此次宣讲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和青年教师传承优良学风,努力成为执着追求真理的奋进者,勇于探索、创新的开拓者,提高学生道德水平,培养优秀学风。应当把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学伦理三大要点贯穿始终,打造严谨治学,创新科学的治学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生时代。就学风建设而言,不会一蹴而就,这必将是一个长期的、渐进的过程,是一个潜移默化的大工程。所以,需要老师和同学们对学风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有足够清晰的认识。

希望大家始终把爱党爱祖国爱人民作为人生的最高境界,自觉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

锐意进取,坚持严谨学风,坚守学术道德底线,勇攀科学技术高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