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实验室建设

实验中心教师职责

作者: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时间:2013-02-25 点击数:

1、在中心主任领导下,负责所任实验课的教学工作。

2、依据教学大纲制订所任实验课的教学计划,认真填写教学日历。

3、在实验前一周填好实验项目管理卡片,报实验室主任批准。实验课前承担相同教学任务的实验教师要集体备课,带领实验员共同安装、调试好实验仪器设备,熟悉和掌握所需实验设备的性能等情况,作好实验准备。

4、认真备课、钻研业务,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实验教学质量。首次承担实验课和承担新开出实验题目的教师,应认真写出试作报告。

5、每次课前要检查学生的预习情况,对不预习的学生可以停止其实验。实验结束时,把下次实验的内容布置给学生,认真检查仪器使用登记本的填写情况。

6、在实验教学中要认真执教,精心指导。严格要求学生按规程操作,及时提示学生注意安全,避免事故发生。对不按实验规定操作的学生要立即提出严肃批评,必要时应停止其实验。

7、与实验管理员共同组织学生搞好实验室内卫生,清点、检查仪器设备,避免丢损。实验中发生仪器丢失损坏等事故,要立即报告主管领导,并协助实验管理员及时妥善处理。

8、实验结束后,指导学生填写实验报告,并及时批阅。严格执行实验课考核办法,认真填写“实验课学生平时成绩考核表”,及时组织各项考试,并作好成绩评定工作。

9、协助实验管理员作好本室实验仪器登记、造卡、建档及备品保管工作,管理好本室实验设备及其它物资,作好本室仪器的安装、调试和保养工作。

10、配合实验管理员做好本实验室的安全、防火、卫生工作。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信箱yuchangxing@126.com  副院长邮箱:zyp_shxy@163.com